luckyzou

路过你(第一章)


其实一开始我就知道了
是我心甘情愿

——尤长靖

你说这次我们谁能进前九?
为什么是谁…能…
而不是我们能不能一起进?

你觉得呢?我觉得我人气貌似现在比你好野~
放屁!我目前是第八,第八!林彦俊你11!

你看着,很快马上就是我制霸的天下

怎么了?不说话?

生气了?hi~生气了吗
没有~我脾气很好

走吧我们去吃火锅吧,难得今天出来休假,走不走尤长靖?
嗯…


其实我很早也知道是这个结果
只是我不愿意放弃

——林彦俊



第一章 (尤视角)

在进大厂前,香蕉进行了内部参赛资格的选拔,连着一个月的紧张排练,我成功挤进了名单内,除了这个好消息外,还收到香蕉的放假通知,足足有一个星期~另外,我接到了冷颜俊的度假邀请。

明明是死宅竟然邀我去度假…不可思议又有点期待。不知道为什么我们都没有和其他队员说这事。当天晚上林彦俊通过手机发了几家民宿的链接给我看,有ins风格的,有文艺风格的,有科幻风格的。

我回他:“第三个科幻风还不错,很智能高科技的感觉!”
他回我:“你品味有差的…我喜欢第一个…”
黑白简约ins风…好吧,我连着回,很好那就第一个!

因为我和林彦俊还有高茂桐弟弟是一个宿舍,人就睡在隔壁,用手机沟通有在怪的,突然有种像在做坏事的感觉。第二天我们如约而至,我拉着大箱子,林彦俊拉着小箱子住进了那家民宿,我站在客厅那张2米的大床旁边耳根都红了。

我:“林彦俊,为什么只有一张床?”
林:“不是一直都一张嘛?”
我:“那那那那…@?、¥/;!”
林:“怎么了?”

他抬头看了我一眼,继续捣弄他的行李,不过我看到他从头到尾脸上的酒窝就没有缺勤过。

一个小时后,大帅哥洗漱换装后蹦蹦跳跳?的拉着我出门了。上海的交通有在乱的,好几条交通线,中转站还超级多,今天我们的目标是坐地铁然后逛遍各大商场,刚开始我还会逞强拿出手机和地图,研究了半天,然后一个响指,特自信的说就是这边了,跟我走!经过3次,发现只要我带路,都会离目的地越来越远…

每次林彦俊就一边笑一边说:“手机给我吧,我来看,我不怪你,某些人可能就是不具备这个技能,不怪你,不用生气,很正常嗯…很正常。”

我在想我当时的眼神应该是很凌厉的,狠狠拍他几下以示泄愤,谁叫我天生方向感不好,只能忍气吞声,你来你来你来!

确实在他带路后我们就走得很顺利,上海的商场真的不错,好多原创设计品牌,比马来西亚的高级的感觉,陪他去买衣服,买眼镜,果然人长得帅怎么搭都好看…然而免不了每经过反光的地方总要放慢脚步等一下林彦俊——
噢你戴这个眼镜很帅耶!
哇这个外套好酷哦,林彦俊你这样很帅!
喔这裤子你穿好有型,林彦俊太帅了!
……

夸林彦俊的话语我真的是丝毫不用经过思考都可以随时随地脱口而出,这是什么时候养成的习惯我都忘记了,但是每次看到他被我夸奖后嘚瑟又不好意思的表情,我就觉得,很爽,林彦俊的这一面开锁了嘿嘿嘿!

虽然买得很兴奋,但是大帅哥没有忘记带我去吃好吃的,我记得我那天吃了水果杯奶茶巧克力蛋糕咖啡夫妻肺片水煮鱼蛋炒饭凉拌木耳,好满足!我准备偷偷把皮带松开少扣两个孔,林彦俊突然把手伸过来,捏了两下我的腰,跟我说明天继续吃,换另外的菜系吃!然后哈哈哈哈哈的大笑了好几声。

我:“你这样会失去我这个朋友的,林彦俊。”
林:“是吗?诶!我还准备晚上带你去吃全世界最好吃的豌杂面,是不要吗?你确定?”
我:“那那那那…请求和我多做一会朋友吧。”

调侃我就那么好玩吗…
不过林彦俊今天酒窝发射时间很持久哦,我都快看醉了~

吃完晚饭拿着大包小包回民宿,林彦俊又第一时间冲进浴室,我收拾好战利品打开音响一边听歌一边刷起手机,催尼18的群里在发很多美食照片还有队员今天外出玩乐的自拍,数了一下有6条消息是呼我和林彦俊,我回了好几句:哈哈哈哈哈我也玩得很开心!然后忽略群里一堆追问我去哪玩了的消息,闭上眼睛安静的听歌。


多希望你就是最后的人

当年轮和青春不忍相认

一盏灯 一座城 找一人

一路的颠沛流离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把全盛的爱都活过
……

不知不觉我跟着调唱出来

最后等你的人是我

唱到这一句的时候,突然闻到很清新的柚子味道,睁开眼睛,看到菱角分明的脸就在眼前,直勾勾看着我,我抿了抿嘴,眼睛往下瞟他衣角,借此平息我突然狂跳的小心脏。

我:“咳咳,林彦俊你这是什么沐浴露,很好闻耶!”

还没说完,跟前这躯温热的身体差不多要贴上来了,两个手臂完全碰着,我有种过电的感觉。

林:“就是今天和你一起买的,kiehl’s那个牌子,我选的,当然好闻。”

林彦俊就是这种自恋的不行的人,碰到他以后我翻白眼的技术练就得出神入化。我怕我沉浸在他的体香里出不来,赶紧拉着他让他兑现宵夜的承诺。

我随意穿上衬衫和外套,他穿了件卫衣就出门了,凌晨12点,坐28块钱的士,跨到别的区去找这家豌杂面,馆子很平民,18块一碗很接地气,招牌介绍着豌杂面的做法,果然不负我的期望,超级无敌非常极其好吃!软糯的豌豆,浓郁的肉酱,顺滑爽口的面条,我一边吃一边摇着林彦俊的手,:“太好吃了!真的好好吃!你是怎么发现这馆子的?”

林:“以前有段时间我一个人在上海旅行,有次也是晚上,出来散步发现这家店,在别的城市找不到比这更好吃的碗杂,我选的店,肯定好吃。”说完还给我挑了下眉。

我:“好帅哦,林彦俊,你在我心中现在是top1”我的尤吹本身也不是盖的,哄得眼前这位制霸少年又吃了2大碗面。

我:“好饱啊好满足啊我们散步回去吧?”
林:“你带路吗?”
我:“不不不,你来带好不好?”

凌晨1点多风冷得钻到衣服里,求生欲逼着我们都并排贴着一起走,等红绿色的时间,林彦俊突然在背后双手搭着我肩膀推了一把又猛的把我拽回来…
我:“啊!什么鬼!林彦俊!你很幼稚耶!”
林:“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高八度的尖叫并没有吓到他,反而眼前这个男人笑得头快掉了…

之后他搭在我肩上的手就没有松开过,我被他右手臂搂着走了一路。离民宿还是有点距离的,被吹得冷得不行我们最后还是打车回去了,我坐在车里看着在我右边的银发少年:

这片静谧的夜空,悠悠的月光,路灯下拉长的身影,外套摩擦的声音,漫无边际的话题,他怀里传来的温热,他温柔的眼眸,以及我小鹿乱撞的心跳声…

是我尤长靖23岁以来最珍贵的记忆。


分割线
坐飞机写了一路,长得俊必须是he…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