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zou

绝对不可以 30

一捆奶昔:

我不在LA


不过我们的时区很近所以时间类似,我们这边要再快一点




过渡章写起来真的好困难










Chapter 30


 










台球室的灯光穿过敞开的门落在走廊上,蔡徐坤还维持着双膝跪地的姿势,王子异的侧脸搁在他的膝头,微微闭着眼睛。


 


蔡徐坤在收拾家用医药箱。


 


王子异的伤势到底有多严重,到底还能撑多久,这种他菜鸟级别的处理方式能缓解多少,他统统没有概念,但是现在这个简单的医药箱算是一根救命的稻草,他必须好好地保存。


 


地面一片狼藉,但是蔡徐坤懒得理会,他把双氧水,蒸馏水和生理盐水重新放进箱子里,然后把没用过的纱布整理好放回去,又将抗生素药物摆回上一格。


 


一张纸条轻飘飘地从不知什么地方飘了下来,蔡徐坤以为是说明书或者生产许可证这一类的东西,所以顺手捡了起来,眼角余光随意地扫了一眼。


 


然后他的目光定格在纸面。


 


被折叠又揉皱了好几次又展开的纸片上用黑色墨水清晰地写着“5”的字样。


 


是小鬼应该抽中的那张纸签,他们在之前并没有在他身上找到,但是现在却出现在了这个地方。


 


他楞了一下,意识到似乎背面还有字,连忙转过来,看见了几个凌乱潦草的字:


 


“W 窃听,电击。”


 


“坤...”


 


王子异突然开口说话,蔡徐坤连忙把纸签赛进裤子口袋,低头去看王子异,王子异已经睁开了眼,正视线上移注视着他,说:“不管刚才那个人到底是从别的地方进来的,还是一直在这里,我们都要去试着找找他。”


 


哪怕直接面对他会有更可怕的结果。


 


“我们得想办法离开这里。”


 


蔡徐坤迟疑着看了看他。


 


他觉得王子异的状况太严重了,如果有内伤,随便活动或许会造成更严重的结果,但是他也不放心将王子异一个人留在原地。


 


“我没事。”王子异又咳嗽了几声,“扶我一把,好吗?我自己可能没办法立刻起来。”


 


蔡徐坤握住了他的胳膊,说:“好。”


 


只是不知道刚才自己在看那张纸签的时候,王子异维持着那个睁眼往上看的姿势维持了多久,又看到了多少。


 


 






黄明昊不知道自己到底胡乱地砸玻璃撞门发泄了多久,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正坐在地上,浑身脱力了似的靠着墙壁,手上,胳膊上全是血,满脸都是眼泪。


 


“Justin?”林彦俊在喊他的名字,因为声音太低,不仔细分辨甚至听不清楚。


 


他连滚带爬回到林彦俊身边。


 


“手...手。”林彦俊艰难地说,向着他伸出了一只手,黄明昊赶紧握住他的手,然后看见林彦俊的眉毛细微地蹙了一下:“你的手怎么这么湿?怎么了?”


 


“没事,没事。”黄明昊看了看自己手上的血小声说,又意识到对方已经很难听清他说的话了,赶紧表达自己没事地捏了捏,林彦俊像是放心了似的说:“我刚刚,想了一下...想到之前在装修别墅之后我和尤长靖...我们研究过新的构造。”


 


黄明昊又捏了一下他的手。


 


手掌痛得很厉害,有新鲜裂开的伤口,手背上全是淤青,但是他觉得自己似乎也感受不到多少疼痛了。


 


林彦俊喘了一口气又继续说:“那个洗衣房的位置...和储物间本来是连通的。后来因为烘干机的声音太吵,灰尘很大...宿舍阿姨建议用不透音的木板隔起来了...因为材料不够还是怎么样,就,没用水泥砌起来。”


 


黄明昊甚至不知道这么回事,所以他又捏了一下。


 


“虽然木板也还是很坚固...但是好歹可能比墙壁要稍微好打通一点...”林彦俊自己说着又似乎觉得有点可笑,声音愈发低了下去,“就...临时加的,可能会比较松。”


 


他的鼻血又淌了出来,似乎是说了这些话耗费了太多的力气,林彦俊闭上了嘴,不再说话。


 


黄明昊趴在他身边,扭头看了一眼厨房的方向。


 


林彦俊说了什么洗衣房和木板,其实他根本没听懂对方到底在说什么。


 






 


朱正廷暂时将陈立农的手机锁屏放进了口袋里。


 


他严肃地转过脸看着尤长靖,用特别谴责的语气问:“你是不是应该和我交代一下?”


 


尤长靖呆呆地说:“交,交代什么?”


 


“你真的梦游啊?我们怎么谁都不知道呢!”朱正廷问。


 


尤长靖慌张地说:“我不知道啊,从来没有人告诉过我这个哎,林彦俊也从来没说过啊。”


 


朱正廷说:“可是视频里是这么显示的唉,丞丞和你说了好几句话然后是跟着你出去的,所以其实之前大家讨论的关于到底有什么事情改变了丞丞的想法,让他离开客厅,其实都是因为你对不对?”


 


“可,可能吧?”尤长靖不确定地说,“可是我本来以为你会问我其他的那些问题,比如说我和丞丞到底说了什么,再比如说我们到底去了哪里,要是他们其他人在的话至少会有点慌吧,我自己看到都有吓坏。”


 


“可是丞丞身上有针孔呀,而且你也没办法制服他,他那么高,你这么矮。”朱正廷话说到一半就开始莫名人身攻击,“怎么看都不像是你,最多,我觉得最多是你让他改变主意离开客厅了。”


 


尤长靖说:“比如说因为太担心我,所以跟着我想要看一看我要去哪里,这种吗?”


 


“这个解释我觉得说得通,虽然你到底在梦游的时候会做什么我们谁都不知道。”朱正廷说,看尤长靖还是满脸的不安,又继续安慰他,“好啦,现在我们至少知道当初丞丞为什么突然改变主意这件事了,也算是谜底解开了,也能松一口气了。”


 


尤长靖说:“你不害怕真的是我杀了丞丞吗?”


 


朱正廷扭头认真地看了看尤长靖。


 


“你不敢。”他果断地说。


 


尤长靖说:“可是如果我梦游的话,说不定真的会是我做的也说不定。”


 


朱正廷又扭头看了看他。


 


“就算在梦里你也不敢。”他再次果决地说。


 


“你会不会也太信任我了啦。”尤长靖不知道该感到庆幸还是无奈,就推了朱正廷一把,“你这样搞我压力好大,想说万一真的是我那我岂不是要辜负你的信任,就比如说我梦游的时候被人引导结果做了帮凶之类。”


 


朱正廷说:“这我有想过啊,之前丞丞录像的时候拿走他手机的人只可能是你了吧,他跟着你出去的,所以就算你拿走了他的手机他也不会太紧张,反正你在梦游的话他抢回来就好了。”


 


“所以我为什么要拿走他的手机这点你也有想过吗?”尤长靖说。


 


“没有啊,梦游的人的行为为什么我要去想,而且这些你应该去问林彦俊嘛,毕竟他一直和你都是室友,关系又亲近。”朱正廷理所当然地说着,注意到尤长靖的目光,还抬起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你不要担心,我没有怀疑过你,我到现在谁都没怀疑过。”


 


“什么意思?”尤长靖愣愣地问。


 


“你们大家都或多或少怀疑过什么人之类的吧,我觉得是这样。”朱正廷自顾自说,“比如你虽然要保护彦俊,可是还是怀疑过他杀了人。坤坤当初要求分组就是觉得有怀疑杀害小鬼的人会不会在我们中间,他要选子异来隔绝他们的危险。嗯,还有农农和丞丞什么的,但是就很没必要,大家都有那么多机会,干嘛非要选全是摄像头的时候动手你说是不是?多危险啊。”


 


尤长靖又楞了一下。


 


“全是摄像头的时候动手...?”尤长靖突然喃喃自语。


 


“小鬼和农农的时候摄像头都还在呢,后来客厅的那个丞丞也没拆掉。”朱正廷说,“有什么问题吗?”


 


尤长靖说:“我好像突然想到一件事。”


 


“什么事?”


 


“我好像知道...”尤长靖呆呆地说,“为什么农农要在那张纸条背后写那个数字4了。”



评论

热度(21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